甲叁

【退坑啦安心备考】😭

【hpss】错位时空

 黑化哈利义子x义父斯内普

  ooc预警,时间线世界观与原著不符,大体角色性格相符,这里的时间线是未来的巫师世界,所有主角的时间都往后推

  架空背景,未来世界,不是科幻文(高亮)

  短篇,小学生文笔,没有很多华丽辞藻注重情节

  be很虐 

  

  

  

  

  

  

  几千年来,魔法世界正不断进行着革新,内部斗争,外部邪恶巫师妄想侵扰人类的家园。伴随着宇宙中开始出现不断炸裂成碎片的星球,魔法世界的文明不断达到一个又一个的新高峰。

  人类世界越来越大面积的工业化设施同样给魔法界带来了不小的污染。

  魔法界开始出现大的斗争,以格林德沃为首的巫师和邓布利多为首的两大巫师派进行斗争,格林德沃将一切困难都归功给人类,企图占据整个世界,让巫师们摆脱暗无天日的躲避和杀戮,邓布利多始终相信人类,与格林德沃想抗衡。

  最终兰因絮果,一切化为乌有。邓布利多赢得了胜利。

  

  

  可邓布利多的胜利始终未能奏响人类世界清醒的壮歌。人类文明和魔法界文明不断发展,世界已经被破坏到一定程度。

  出现了以伏地魔为首的食死徒,挑起了巫师间的争斗。整个世界开始崩坏,魔法世界种起来的一个个绿林都化为沙漠,伟大的霍格沃茨于废墟中掩埋。战争的悲哀充斥着一切扬起来的尘土。

  直到一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出现,暂时使伏地魔不再迫害世间。

  (世界线收束)

  

  

  

  

  在哈利家,斯内普紧紧抱着莉莉冰凉的尸体

  “西弗勒斯,我需要你扶养这个孩子长大,外面全都是要命的食死徒,”邓布利多盯着斯内普的眼睛说。

  “这不可能,校长。”

  “没什么不可能的斯内普,他还有莉莉的眼睛,未来他能抵挡伏地魔,我已经为你在人类世界安排好了住处,食死徒们不敢轻易踏入的。”邓布利多快速闪身走开。

  斯内普知道此地不宜久留,食死徒一定会追过来,他转头看向在婴儿车里头上还有块疤也同样站着盯着他的哈利,他没有犹豫粗暴的抱起哈利闪身离去。

  

  

  

  

  

  到了新家,哈利一直哭个不停。斯内普完全不想管,拿起邓布利多为他编写的《人类社会生存法则》就读了起来。

  哈利的叫声太大了,斯内普实在是无法忍受,他真的很像对哈利施一个昏睡咒。但这样一定会露出巫师的踪迹。

  他只好抱着哈利去隔壁有孩子的邻居家问问缘由。斯内普按照手册上为他编好的对话进行朗读。

  “您好,亲爱的女士和先生,很抱歉打扰你们,能不能请你们花出点时间来看看我这可怜的孩子,他的母亲在车祸中离世了。”

  斯内普的语气非常平淡,就像孩子是他拐卖来的一样,但这对夫妇显然没有在意。请斯内普进来,他们非常热心的给斯内普科普了一系列育儿小知识,斯内普好像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  

  回去以后,斯内普发现了原来理论和实操完全不是一个东西。他已经按照那对夫妇的做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哈利还是只哭个不停。

他现在突然能理解跟他一起上魔药课,但是说听不懂的同学了。

  经过换尿布,喂奶等一系列操作之后,哈利终于能成功安眠了。

  令斯内普没有想到的是,小孩子是不分昼夜的。

  一整个晚上斯内普进进出出,忙前忙后,到了早上也不能安眠。修长弯曲的头发底下掩盖了两个重重的黑眼圈。

  

  

  

  

  在哈利幼年时期,斯内普一直是忙忙叨叨过去的。

  在一次斯内普拖地的时候,床上的哈利突然叫了一声妈妈,斯内普完全没有听到,他也不认为小孩子说的第一句话能有多重要。

  斯内普带孩子也是大大咧咧的,有一次带哈利去超市,把哈利忘在了购物车上,回家走到一半才突然发现手里少了点什么。

  斯内普总是一脸傲娇,哈利摔倒的时候他说活该,当看到哈利头上真的擦破了的时候就跟抱宝贝一样托起哈利,尽管姿势非常不标准,但还是仔仔细细的给哈利擦药。

  

  

  由于斯内普不知道孩子一岁的时候就已经该开始学会走了,他也没有教过哈利如何去行走。所以,当斯内普突然看到哈利站起来的时候,他非常惊讶,然后斯内普慢慢开始教哈利走路。

  斯内普的大手扶着哈利的小手,一步一步的将他推波向前,让哈利的腿可以一步一步的迈开。

  哈利学会走路之后就一直想跟着斯内普。但斯内普怕哈利摔倒,坚决让哈利留在床上不要动弹。

  斯内普在厨房忙着做饭的时候,突然听见框当一声。他迅速回头看去,是哈利被门框绊倒了,摔到地上放声大哭。斯内普迅速抱起哈利将他安置在床上,在他的身上四处仔细查看伤到了何处。看到没有伤之后,他大声斥责哈利让他呆在床上。

  小哈利的内心非常委屈,他只是想跟斯内普来一个抱抱,但斯内普显然不懂。


  


  

  自从小哈利学会说话之后,斯内普一直想叫哈利如何说话,但奈何他实在是没有耐心。教了几遍哈利学不会之后他就开始不耐烦了。

看了看莉莉的照片,斯内普平复心情之后继续教哈利。

  斯内普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该给这孩子灌输魔法的思想。这个孩子好像就是为了抗战伏地魔的牺牲品。他觉得,这样的人生注定是悲惨。他真的很想一直把他留在人类世界,和他一块度过。


  


  


  



  小哈利有了思想之后,一直在追问斯内普,他到底是谁?书上说小孩儿会有爸爸和妈妈,那么他的爸爸去哪了。

  斯内普非常震惊,原来哈利一只把自己当成了他的妈妈。

  “听着波特,我是你的义父,你爸爸妈妈们已经消失了,他们不会再回来了。”

     哈利冲过去抱着斯内普“义父,那你会离开我吗,你别走”说着,哈利就掉下了眼泪。

  “我不走,我会一直在的”斯内普抱起哈利,摸着他的头。

  之后斯内普开始给哈利灌输魔法的观念,教他使用魔杖,传授他魔药的知识。

  

  

  

  

  

  人类世界的环境越发糟糕,漫天黄沙已经代替了所有生机勃勃的绿色。斯内普无法忍受,只得带着七岁的哈利四处奔波,邓布利多告诉他们今天下午有人接应,让他们前去。

  斯内普用纱巾包裹着哈利,等了很久黄沙中出现了接应的人,斯内普将死死抱在自己怀里的哈利推出。

  “不,义父,你要把我抛弃了吗?”哈利大声叫着抗拒着斯内普的手。

  “不,哈利,你先走!我随后就跟上!我们会见面的。快带他走,我断后!”斯内普掏出魔杖与追赶而来的食死徒决一死战。

  终究寡不敌众,拖了许久斯内普重重的被按在地上,他苦笑了一声“他们应该走远了。”随后被打晕过去。

  

  

  

  

  等斯内普再次醒来,他被绑在一个漆黑空旷的教堂里,他身上被插满了各种管子。旁边有很多白色衣服的实验人员在做着实验,看不出来是巫师还是人类。

  斯内普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实验,但他的身上总是会时不时的传来剧烈的疼痛让他痛不欲生。斯内普一秒一秒的数着,可是他怎么还是不死。他真的很想给自己施一个阿瓦达索命。他不由自主的发出痛苦的叫声,他真的觉得自己很懦弱。

  日复一日,斯内普还是顽强的挺在教堂里面。他真的很想去死,但是双脚都被束束缚住他做不到。他渐渐的好像摸出了实验的路数,是很多的生化武器,有魔咒,还有物理攻击。

他好像知道外面的世界已经发生了什么,一定是伏地魔又再次苏醒了,现在已经挑起了人类和巫师的斗争。

  渐渐的都没有人过来了,斯内普独自在教堂里面听着外面的,各种战斗声,斯内普想自己终于将哈利带到了平安之处,死不足惜。

  斯内普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终于有一天,一个年轻的小巫师发现了他在这里。但是这个年轻的巫师表现出了喜出望外的兴奋。

  “对,就是你,和海报上画的一模一样,这样大人一定会很开心的。”

  斯内普在昏迷过去的最后一刻,看着他来了一个非常繁华的建筑里面。随后陷入了一片沉寂。

  

  

  

  

  等斯内普再次醒来,他在一个装修简约的房间里面,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到了天堂。

  斯内普一醒来就发现旁边有一个人一直在盯着他看。

  是一个看起来年岁二十七八。身材很修长,黑框眼镜,一头黑色长发,拿了一根和伏地魔一样的魔杖的年轻男子在和发现他的年轻巫师攀谈。

  “你做的很好,滚吧”

  “是,可是主人,说好的找到有奖”

  “我现在看见他很生气,所以奖免了。还不赶紧滚!”紧接着是玻璃破碎的声音。

  

  

  

  男人终于注意到,醒过来的斯内普。

  “义父,你终于醒了”男人勾起自己细长的头发说。

  “哈利,你是哈利?你有没有受伤?邓布利多呢?”斯内普瞬间清醒,能见到哈利他觉得之前的痛苦都值了,他现在很想大哭一场。

  “你这些年都去哪了?我们会再见的?你把我送哪了?我现在的痛苦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哈利情绪激动,双手死死掐住了斯内普的脖子。

  斯内普脸憋的通红说不出一句话来,哈利这才松手。

  “哈利,到底发生了什么?”斯内普断断续续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当年将我送到了伏地魔的怀里,我逃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我每天盼星星,盼月亮的盼你前来,你去哪儿了?现在说什么都不再重要,人类和巫师大战已经结束,伏地魔已死,德布利多已经在战争中献身。我这么多年一直都当你死了,你去哪?”

  斯内普一时间无法接受,他现在还没有接受自己仍然活着的事实。大口的献血从嘴里涌出,他一直认为保住了哈利已经挽了一切,结果还是生灵涂炭。斯内普无助的颤抖着,他现在仍苟活着,他有罪,他需要最高的忏悔。

  哈利一脸不在乎,看到这样的斯内普他走开了,临走之前抢走了斯内普的魔杖防止他逃走。

  斯内普独自在房间。他觉得他现在应该走了,不应该留在这里。他费力的起身,终还是没有力气,躺在了地上。毕竟,他已经太多年没有走过路了。

    不知过了多久,斯内普再次睁眼,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有时间的概念了。

  他的身边坐了一个巫师。他很费力地张开口询问“哈利呢?”

  得到的却是一巴掌。

  “一个过气的男宠,不要直呼大人的名讳。大人现在当然没空见你。”

  斯内普直接被扇蒙了,从小到大没有人对这样对待过他。

  一时间,愤怒,恼怒,羞辱。全都闯入斯内普的脑子里。他发誓。他现在的生活比往日任何一个时刻过的都要更痛苦。如果没有机会的话,他绝对不会活着。

  

  

  

  

  哈利一听到斯内普醒了之后,就立马赶来。听到房间里有响声,立马闯了进去。可

  看到是年轻的巫师在训斥斯内普,他立马走上前去,将他拎起来,扔出门外。

  哈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明明十分痛恨斯内普,却不忍心看到斯内普受伤。

  哈利叫来了医生来给斯内普治疗。你说开始在斯内普身上插大大小小的管子。

  斯内普再也忍受不了了,他在房间里大喊大叫着“走开,全都给我走开!你们别想再拿我做实验!杀了我!杀了我!”斯内普浑身挣扎着,抖掉了很多管子。

  哈利见状,直接冲上前去,按住斯内普挥动的双手。他命令医生现在就把斯内普身上的治疗仪器拆下。

  哈利将斯内普扶起,紧紧抱着斯内普,他能感受到斯内普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颤抖。他不知道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斯内普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能看出来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趁哈利抱住斯内普的间隙,医生迅速抽出一管麻药,注射在了斯内普的左臂上。令人非常意外的是,麻药似乎没有一点作用。

  感到斯内普的情绪再次激动起来,哈利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他发现斯内普并没有大声挣扎;而是在他的怀里,小声的哭着。

  斯内普在哈利的怀里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哈利替斯内普盖好被子就拉着医生出去。

  “解释一下,为什么麻药对他没有用?”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在想是否他过去几十年他用麻药的量太多了?所以已经产生了抗药性。”

  哈利好像突然开始心疼斯内普,他好像从来没有关注过斯内普那几十年去了哪里,而且之前给斯内普擦拭的时候,他身上密密麻麻遍布的都是伤痕。

  

  

  

  

  

  斯内普又再次醒来,这次醒来他把之前事情的原委全部一一交代给哈利。原来,当时来接应的人是卧底,出卖了他们。

  “万事已定,无需多言”哈利背对着斯内普望向窗外。

  “哈利,你现在为什么是这里的老大?”

  “没什么,只是我的野心实在是太大了,我把伏地魔给打败了。”

  斯内普露出震惊的神色,他逐渐感觉到哈利不是他以前一手带大的小哈利了。

  哈利看斯内普恢复的差不多了,用轮椅推着斯内普出去看看现在他们世界的繁华。

  斯内普在街上看到形形色色的巫师。但也不例外,看到为巫师打工的人类。斯内普对人类和巫师大战是没有什么看法的。但他总是能想到,这繁华背后是无数人的鲜血。

  他养了小哈利一直到长大,他终于能体会到生命的不易。他的心也逐渐开始动摇,他也并不认为挑起大战是一个好的方式。

    斯内普看到了一家花店要求哈利带着他进去,斯内普买了一束百合花,送给了哈利。

  哈利手里接过花脸上也没有露出喜欢的神色,这么多年他对斯内普的感情早以说不清,他承认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恨斯内普,但其中肯定是有喜欢和依赖在的。

  如今还是送的她母亲喜欢的花,哈利回家之后就把花扔进了垃圾桶。

  之后斯内普请求哈利让他自己出门,实际上斯内普在各种搜刮记录历史的书籍,终于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他终于知道自己不在的时间都发生了什么:

  哈利被伏地魔绑走之后强行收为了义子,终日囚禁在他的房中。后来哈利凭着强大的造魔药能力赢得伏地魔的青睐,伏地魔的野心实在是太大,他很想要人类世界也为巫师世界服务。为了将魔药投入使用,抓来了一大批巫术和人类进行试药,成功后大肆发动进攻,邓布利多等人奋力反抗英勇牺牲。大胜之后的伏地魔日益骄傲,他及其党羽都被哈利研制出来的新魔药杀害。哈利波特成了整个世界的主人。

  看完这一切,斯内普就好像做了一个春秋大梦,都怪他当时太过于相信队友,不深思熟虑进行检查。得知哈利现在还在大肆进行魔药实验,斯内普推着轮椅去找在后花园的哈利。

  哈利正在后花园的躺椅上悠闲赏天,斯内普的车轮声滚滚逼近。

  “哈利,我有事跟你说”斯内普开门见山

  “什么?”哈利笑着看着斯内普,就像看着久别重逢的爱人。

  “你的光荣事迹我都得知了。没什么想说的”斯内普盯着哈利的眼睛。

  “没什么,你早晚会知道的,我就是你养大的一个肮脏的小破巫师。”

  “停止魔药研发!立刻!不要再祸害更多的人”斯内普严肃的说。

  “什么?我精心养了你这么多天可不是让你来说叫我的,利益太多了停不了”哈利起身来看着斯内普。

  “你知道你现在的唯一价值就是我喜欢你,你在我堕落之前为什么不说,现在,晚了,斯内普,彻 底 晚 了!”紧接着哈利俯下身来看着斯内普大笑。

  哈利已经彻底疯了,他把斯内普推到地上,把轮椅摔走。“你爬吧,你爬回去我就停,斯内普你现在就是一个废人!”哈利转身离开进入大楼。

  斯内普真的很难过很难过,他觉得哈利变成这样所有的责任都在自己身上。

  他匍匐在地上,努力撑起身子来,一下,倒了,又一下,又倒了。斯内普干脆爬着走,两只手拖着身体在慢慢摩擦,走了五分钟地上已经出现了一条血印,斯内普终于撑不住了昏了过去。

  哈利看到斯内普不动了立马跑过去抱起斯内普进屋。

  斯内普昏迷了好几天,终于睁开了眼睛,哈利一直守在他旁边,见哈利,斯内普心里复杂,痛苦,又呕出鲜血来,他用尽历史抬手对哈利说

  “都是.....我的错”斯内普眼神迷离,但方向仍紧盯着哈利的眼睛。

  渐渐的他的身体飘了起来。他不动了。

  哈利抱着他逐渐冰冷的身体放声痛哭。

  安葬好斯内普以后,哈利站在繁华的大楼顶,纵身一跃而下。如梦幻泡影般急剧消散。

  

  

  君若清路尘,妾若浊水泥; 浮沉各异势,会合何时谐。

  

  我一直在与你错过的时间里等你,直到我的心不再为谁而跳动。

  

  end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